村企联合打造休闲景点“双引擎”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264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村企联合打造休闲景点“双引擎”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264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村企联合打造休闲景点“双引擎”

2020-09-22 14:25 | 来源: 吉林日报

  赏小桥流水、绿树红花,品尝应季瓜果、有机稻米,畅游“农夫集市”、选购产品,更有迷你宠物、卡丁赛道供儿童嬉戏玩耍……9月13日,吉林市船营区大绥河镇绥河联村党委指导大绥河村和壹田生态农业联合举办的首届“金秋稻米节”开幕。

  活动在壹田·拾光乡宿拉开帷幕,此处紧邻新302国道,整体风格沿用上世纪90年代的红砖建筑风格,在依山傍水之地依照东北农村传统方式建造,当地人称“红砖民宿”,是绥河联村党委融合发展乡村旅游精品路线的“桥头堡”。

  本届“金秋稻米节”主推的“壹田”有机稻花香大米,是经过4年精心培育、获得国家环保部有机认证的品牌稻米。截至目前,壹田生态农业首批已完成流转土地4000余亩,其中水田3200余亩、旱田800余亩,另有山地果园450余亩、林地养殖50余亩、壹田生态园占地60余亩。周边50余户村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加入壹田生态农业,享受每年红利,并获得稳定的打工收入,成功转型为现代职业农民。

  作为联村发展乡村旅游规划的重要项目,吉林市船营区大绥河镇绥河联村党委向企业派驻了辖区第一个非公党支部,以党建提升带动企业品牌提升,以融合发展凝聚品牌发展合力,引领壹田生态农业打造田园精品民宿,与展现都市现代风格的小绥河柒月民宿优势互补,形成新老302国道休闲观光景点“双引擎”。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王春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