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文明实践“点单”服务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房彦妮 34846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山东临沭:文明实践“点单”服务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房彦妮 34846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山东临沭:文明实践“点单”服务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2021-11-26 10:07 | 来源: 农民日报

  近年来,山东省临沭县开启志愿服务精准滴灌模式,整合各行业人才,组建起144支“我为群众办实事”专业志愿服务队,实现政务、法律、教育、医疗、环保、文化等全覆盖。各个社区、村居广泛搜集辖区居民需求,通过文明实践云平台“点单”形式,邀请专业志愿服务队伍进村入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与群众需求“点对点”高效对接。

  今年以来,临沭县结合群众满意度开展逐人逐户走访排查,搜集整理群众反映的问题1009条,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实事台账202项,累计组织开展“手牵手圆梦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300余次,服务群众达14万余人次。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吕兵兵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