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创新“一元餐厅”等文明实践有效载体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房彦妮 34980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山东东营创新“一元餐厅”等文明实践有效载体 文明实践-农业频道 房彦妮 34980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文明实践

山东东营创新“一元餐厅”等文明实践有效载体

2021-12-24 10:47 | 来源: 农民日报

  每到中午,在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李鹊镇黄东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元餐厅”里总会时不时传来笑声,热闹非凡。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都会聚到这里,花一元钱吃一顿“有荤有素有汤”的热乎饭。据了解,该餐厅从2017年重阳节起营业,16名餐厅工作人员都是村里的“巾帼志愿者”。她们忙完家里的活计后,轮流到“一元餐厅”帮厨、做饭,陪老人聊天,既解决了农村留守老人吃饭难等问题,也带动了乡村互帮互助等文明新风的传播。

  如今,这样的“一元餐厅”,借助文明实践的春风已在东营遍地开花。除打造“一元餐厅”载体外,东营充分发扬农村邻里互助、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积极推广新时代文明实践村民互助模式,打造“5+N”乡村志愿服务,以党员先锋、文化娱乐、移风易俗、村容治理、矛盾调解5个方面的内容为重点,指导并践行服务村民的“N”种文明行动。自2018年以来,东营共举办文明实践活动9.7万余场次,服务群众302万余人次。

  蒋延琳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吕兵兵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