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文明村屯干净人家”实践活动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温明 28299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展“文明村屯干净人家”实践活动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温明 28299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乡村文化

通化县

开展“文明村屯干净人家”实践活动

2019-03-05 09:52 | 来源: 通化日报

  家庭美,农村美;家庭乐,农村乐;家庭文明,农村文明。通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从农村家庭建设入手,开展“文明村屯干净人家”实践活动,促进庭院美、居室美、家风美,提升农村整体面貌,助推乡村振兴。

  典型引路乡贤助力传承和美家风通化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新乡贤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各村屯宣传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村选派扶贫第一书记、农业致富带头人、返乡大学生、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好儿媳、好婆婆等乡村先进典型代表深入群众家中,宣传家风的重要性和先进家风的具体内容,引导村民主动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形成敬老爱幼,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和美家风,营造和谐淳朴、积极向上的乡村精神风貌。

  融入生态突出特色装扮秀美庭院通化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新农村建设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乡村,宣传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的科学方法,与村民一起清理越冬垃圾,达到环境清新整洁的效果。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乡村,结合当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帮助乡村进行关东特色文化、红色抗联文化挖掘、提炼,帮助村民设计装扮庭院形象,突出村庄特色,保留原始地形地貌特征,形成“一村一文化,一步一景观,村村不重样”的秀美乡村风光。

  广泛动员房屋改造建设靓美居室志愿者们深入村民家中宣传房屋改造、旱厕改水厕、发展乡村民宿的优惠政策,帮助村民进行房屋装修改造。现在通化县快大茂镇繁荣村、西江镇太平村、果松镇东胜村、石湖镇老岭村等多个村的村民已经搬入新装修后的房屋,闲置的房屋用来发展民宿项目。村民们看着整洁宽敞的居住环境,发展民宿的项目收入,心中满满的获得感。(刘辉 张靖)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