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剧团活跃乡村文化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范思思 29360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剧团活跃乡村文化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范思思 29360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乡村文化

小剧团活跃乡村文化

2019-08-09 10:17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张赫

  2010年,大安市安广镇永强村村民王忠江投资创办村文化大院,成立了一个20多人的乡村文化小剧团。9年过去了,文化大院累计投资约42万元,小剧团演出成员发展到70余人。除了参加市里的公益演出外,他还经常带领小剧团深入村民中,为百姓演出,服务基层。小剧团成立以来,共计举办公益演出270多场。

  2010年成立之初,王忠江陆续购置了演出服装、道具、音响、投影仪等设备,组织村民扭秧歌、跳舞,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农闲季节,组织小剧团成员排练文艺节目,每逢“三八”妇女节、劳动节、教师节、国庆节等节假日,还会举办专场演出。这些演出,既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又锻炼了这支农民演出队伍。慢慢地,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加入到王忠江的剧团,演出队伍不断壮大。如今,永强村的文化大院给村子带来了很大变化,村民们打扑克、玩麻将、闲聊的少了,参加健身活动的多了,村民的笑声多了、疾病少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既丰富多彩,又健康有趣。

  “我们村文化大院办得非常精彩,不管是什么节日,都有演出,平时也有活动,做操、唱歌、扭秧歌、跳舞每天都有,我们老百姓对这个文化大院非常喜爱。”永强村村民袁俊贤高兴地说。

  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怀下,永强村成立了一支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组,王忠江担任基层宣讲员,他的乡村文化小剧团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紧跟时代步伐,歌颂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惠民政策,受到了村民欢迎,传递了正能量。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