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台秀山变雪乡 戏雪弄冰迎春忙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30355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景台秀山变雪乡 戏雪弄冰迎春忙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30355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乡村文化

景台秀山变雪乡 戏雪弄冰迎春忙

——伊通“秀山雪乡戏雪节”正式启幕

2020-01-10 09:26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通讯员 伊宣

  坐落大黑山脚下的伊通满族自治县景台镇秀山村,借助今冬降雪丰沛的自然资源优势,开发打造“秀山雪乡”,将冷资源转化热经济,让白雪换白银。

  近日,由伊通满族自治县返乡创业先锋吴忠波创办的“秀山雪乡戏雪节”在景台镇秀山村德胜牧业榛子基地正式启幕,活动将持续36天,一幅戏雪弄冰迎春忙的画卷正在伊通大地徐徐展开。

  2019年返乡创业的吴中波经过反复考察论证,最终确定了用足用好冰雪资源、创建秀山雪乡的发展方向。12月15日,秀山雪乡项目正式开工,利用冰雪资源,造雪屋、建滑雪场、规范溜冰场、圈建雪地足球场,规划真人CS射击场地,同时注重结合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张灯结彩营造景观,创设浓厚的节日氛围。2020年1月5日,秀山雪乡首届戏雪节正式开业运营,迎来了首批冰雪旅游爱好者,白雪换白银的梦想正在变为现实。

  家住秀山村白石沟今年57岁的冯大姐是滑雪场管理雪圈的,唠起在雪乡上班赚钱的话题乐得合不拢嘴儿,她说,“我在这儿上班,月工资2000元,过年还有200元的红包,满勤还有200元奖金,以往一到冬天就“猫冬”了,从没想过守家带地一个月有这么多收入。”

  受益的还有秀山村卖糖葫芦的石大哥,他卖糖葫芦已有16年光景。以往他都是走村串户吆喝着卖,一天下来十分辛苦。而今秀山雪乡开业了,石大哥就把糖葫芦摊摆在了雪乡门前,晌午时分就卖了200多元,不用东奔西跑,这让石大哥也颇为得意,原来有了项目钱还可以这样赚。

  秀山戏雪节为当地经济注入了发展的新活力,鼓了附近村民的腰包,给他们带来真正的实惠。如今,秀山雪乡正敞开了怀抱迎接八方宾朋。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