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间“逆行”为抗“疫”坚守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30687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村间“逆行”为抗“疫”坚守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30687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乡村文化

村间“逆行”为抗“疫”坚守

2020-02-26 08:5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聂芳芳)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农安县华家镇望龙村第一书记刘少辉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践行摸底排查、宣传引导等防疫要求,在村间“逆行”,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生动诠释了驻村第一书记的使命和担当。

  刘少辉亲自带班,保证村委会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全力守好新冠肺炎疫情一线防控阵地。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

  望龙村程家屯一位村民是2020年1月24日从武汉返乡人员,刘少辉得知后,亲自到他家了解其在家隔离情况及身体状况。同时也给村里的老党员及特殊的贫困户协调发放了消毒液及口罩。

  刘少辉积极做好宣传工作,不仅每天用宣传车宣传疫情的防护措施,还给各小组长发放宣传单,让小组长发放到其管辖的村民手中,让村民了解一些防护措施、消毒注意事项,告诉村民消毒液及酒精等的正确用法,让村民意识到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同时为引导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QQ群、广播等媒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扎实做好全村的稳定工作。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