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生态”两相宜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723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经济”“生态”两相宜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723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乡村文化

扶余市更新乡

“经济”“生态”两相宜

2020-07-08 10:26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尚桂华)扶余市更新乡多措并举推进新农村建设,在农民增收基础上,强化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推进农业现代化。更新乡合理调整种植结构,加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花生、杂粮等经济作物稳定在8700公顷,粮食作物稳定在5000公顷,粮食产量稳定在5吨以上。建设优质绿色农产品基地,打造更新乡农产品品牌。在南平村、胡家村、郑家村建成有机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在富强村、新合村、房身村引导农民发展河边养鸭、稻田养鸭,通过精包装,打出农产品品牌。
  强化生态意识。更新乡进一步排查调查全乡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重点解决粉尘、烟尘、噪声等污染问题。规范辖区内企业规范运行、环保生产、安全作业。推广秸秆还田和秸秆综合利用,谋划建立2个秸秆综合加工企业。确保“河长制”长效工作机制的持续运行,明确“河长”责任人,保障域内河流水质。全力做好湿地保护区放牧、违章建筑整治工作。
  打造宜居家园。更新乡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房前屋后绿化亮化,推动完善危房改造和农村改厕。运用“户收集、村集中、乡转运”垃圾处理模式,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构筑屯屯通交通网络,使居民出行更便利。抓好五家村和郑家村的道路、排水、美化、绿化,全力改善村容村貌,打造风景亮丽、和谐宜居的幸福家园。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