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村屯再“美颜”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94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样板村屯再“美颜”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94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乡村文化

打造洁美环境 增进村民福祉

样板村屯再“美颜”

2020-08-05 09:00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吉林农村讯 李莹 左文 记者 吴连祥报道 群众扫净“门前雪”,干部带头挑大梁。秉持这一方针,东丰县杨木林镇在巩固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开展再摸排、再整治,以建设精品线路和示范村为重点,全力打造人居环境“样板镇”,全镇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连日来,兴胜村三组的村民忙得不可开交,却也乐得合不拢嘴,大家就像办“喜事”忙得热火朝天。乡亲们分工协作,运土方、刷油漆、铺草坪……伴随着欢声笑语,参与环境治理的热情持续高涨。

  2015年,兴胜村被确定为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几年来,在各帮扶单位的帮助和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下,该村于2018年底实现“达标出列”。摘掉贫困帽子后,改善人居环境成为全村发展建设的主攻目标。村两委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引导村民自行做好房前屋后垃圾清理、柴草垛搬迁、室内外保洁等工作,加快了人居环境整治进度。仅今年上半年,全村就清理生产生活垃圾20余吨,栽植树木2500株,花草2万余株,更换铁栅栏1000延长米。

  城子村是2019年杨木林镇人居环境沿线整治的“明星”村,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村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今年,该村在去年整治的基础上,向屯堡内纵深推进。投入资金40万元,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建设。村组间随处可见村两委工作人员和村民挥动铁锹、铲除杂物、清理杂草的忙碌身影,截至目前,共铺设沥青巷路3000平方米,粉刷墙体2800平方米,栽植花卉3000株,创建美丽家园68户,全村人居环境面貌再登新台阶。

  据了解,杨木林镇今年还重点开展了镇区、四合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对各村组路面进行硬化,实施河道护岸,安装路灯,栽植绿化树木、修建边沟,同时开展了集市整治,取得了显著的实效。

  如今的杨木林镇,村庄道路平坦整洁,庭院花木姹紫嫣红,一幅美丽乡村的新场景扑面而来。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