秧歌展演进村屯 文明新风扑面来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王伟光 32234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秧歌展演进村屯 文明新风扑面来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王伟光 32234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乡村文化

秧歌展演进村屯 文明新风扑面来

2020-09-17 14:02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陈美玲)近日,伊通满族自治县伊通镇任家村的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飞舞的扇子手绢煞是好看,十支秧歌队齐聚这里,拉开了伊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暨第七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秧歌展演活动的序幕。

  展演活动筹备以来,得到了周围村秧歌队的积极响应,双阳、辽源及伊通小孤山镇街东村的秧歌队闻讯而来,同伊通镇的秧歌队互相切磋,共同学习。欢快的唢呐声和铿锵的锣鼓声响起,一支支秧歌队先后登场,穿红戴绿的队员们尽情地扭起来,彩扇翻飞,抒发了农民愉悦的心情,周边村屯的百姓纷纷前来观看,男女老少围在一起,共同欣赏具有乡土特色的东北大秧歌表演。

  此次活动丰富了伊通镇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让村民感受了邻里的和善、温馨和谐大家庭的快乐、温暖,充分展现了村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秧歌展演演出了群众内心的喜悦,也让文明新风吹进了村屯,走进了人心。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