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二人转《双菊花》获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奖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382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二人转《双菊花》获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奖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382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乡村文化

“牡丹”花开展新颜

梨树二人转《双菊花》获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奖

2020-10-14 09:52 | 来源: 四平日报

  传承民族文化,打造转乡品牌。近日,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结果正式揭晓,由吉林省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二人转《双菊花》荣获了本届牡丹奖节目奖,这是继2010年吉林省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丹丹获得牡丹奖表演奖之后,梨树县又一次荣获曲艺界国家级最高奖项。

  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工作于1月至9月在组委会、监委会和中国文联有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进行。48家单位报送的参评节目430个,涵盖116个南北曲种,节目报送数量为历届牡丹奖之最。经初评、分赛区比赛、终评的层层选拔,吉林省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二人转《双菊花》脱颖而出,获牡丹奖节目奖。

  梨树县将继续弘扬传承好梨树二人转文化,加快精品剧目创排,培养优秀曲艺人才,精心搭建交流平台,打造地方特色文化品牌,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全面叫响“中国二人转之乡”城市名片。

  来源:四平日报 通讯员 王新月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