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好戏送到村民家门口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房彦妮 35138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迎新春,好戏送到村民家门口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房彦妮 35138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乡村文化

迎新春,好戏送到村民家门口

2022-01-27 14:56 | 来源: 农民日报

  舞台搭在家门口,好戏连台迎新春。近日,山东省冠县烟庄街道“送戏下乡”演出活动热闹非凡,以文化振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歌曲、戏曲、舞蹈等节目丰富多彩,内容贴近农村生活。演出选择在晚上进行,方便了村民观看。

  据了解,该街道依托村、社区网格党支部承接组织“送戏下乡”60余场。除了看演出,阅读也成为村民冬季文化生活的一部分。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组织“党史学习”“经典阅读”“亲子阅读”等阅读活动,提升群众的文化素养。在亲子阅读活动现场,平时忙于工作的父母跟孩子共同坐在一张书桌前,一起读书学习。村民表示,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文化进农家,培植良好家风。

  李睿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