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村晚我的年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房彦妮 35211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的村晚我的年 乡村文化-农业频道 房彦妮 35211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乡村文化

我的村晚我的年

2022-02-14 15:56 | 来源: 农民日报

  近日,新疆阿瓦提县2022年“我的村晚我的年”乡村村晚文艺演出在拜什艾日克镇文化礼堂举行,在欢乐过大年的浓厚氛围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受到各族群众热烈欢迎。

  村晚分为启动预热、宣传推广、新春大联欢、总结回顾4个阶段,通过乡村达人、乡村特色文旅、优秀文艺节目展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出饱含浓浓中国味的系列演出,展示了新春大联欢的美好景象。

  “我们自导自演了一台乡村村晚,在春节假期展示乡愁、传递乡乐、演绎乡趣,用特有的文化庆祝虎年新春。”拜什艾日克镇玉斯屯克墩克什拉克村干部玉素甫·斯拉木自豪地说。

  近年来,阿瓦提县不断健全群众文化活动机制,提升乡村文化传承能力,推动乡村村晚演出水平不断提升,更加贴近群众生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文化自信融入各族群众精神血脉,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村晚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我们对家乡的归属感,还是乡村旅游的新亮点。”拜什艾日克镇党委委员杜钊说,拜什艾日克镇将持续推进乡村村晚品牌建设,构建完善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乡村村晚成为全民化、全季化、全域化的文旅盛景。

  吴静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