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结核病 医疗健康-农业频道 温明 28375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如何预防结核病 医疗健康-农业频道 温明 28375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医疗健康

如何预防结核病

2019-03-15 11:1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琳婉)14日13时30分,长春民生直播间邀请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张义、市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杨光旭两位嘉宾,详细介绍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及防治方法。

  “结核病是一种慢性传染性疾病,其中,95%以上是肺结核,而肺结核中大概有30%至50%是传染性的。”张义介绍,目前,结核病的传染途径有三种:一种是通过呼吸道传染,如结核病人随地吐痰,干掉的痰里仍有结核菌,结核菌在阴暗的地方能够生存几个月,风吹起后,正常人吸入极易染上病菌;另一种传染途径是飞沫传染,如结核病人打喷嚏,飞沫里面就有大量的结核菌;还有一种传染途径是母婴传播,孕妇如果患有结核病,很可能把结核菌通过母婴脐带传播给婴儿。

  杨光旭提醒广大市民,防治结核病,首先要增强个人抵抗力,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尽量不要太劳累。此外,抵抗力较弱的老年人和小孩外出时可戴上口罩。结核病作为一种呼吸道传染病,早期发现、及时合理的治疗是减少传播最有效的方法。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