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夏牧场守护牧民健康 医疗健康-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424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进夏牧场守护牧民健康 医疗健康-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424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医疗健康

走进夏牧场守护牧民健康

2019-08-19 10:58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夏其斌报道)2019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为了让偏远乡村的牧民也能看得上病,8月16日,布尔津县援疆工作队组织援疆医生走进夏牧场,开展义诊活动,守护牧民健康,欢度医务人员自己的节日。

  在距县城一百五十多公里外的也格孜托别乡克孜勒加尔村流动村卫生室里,援疆医生和来探亲的卫生行业的家属共12人携带了便携式彩超、心电仪,并针对牧民疾病谱特点,免费发放治疗高血压、风湿、感冒、腹泻等近二十种价值近两千元的药品。

  参加义诊的专家依据自己的专业进行了分工:心电、彩超靠着毡房子床沿站着和坐着为近30多名人员进行检查;内科医生测量血压,进行病情询问、心肺听诊,针对疾病进行用药指导;外科医生进行查体,检查病情所在,指导康复方法;五官科医生借着手机的强光,认真检查村民不舒服的眼睛、耳朵,进行简单处置;妇科医生对咨询的村民进行病情了解,并结合B超检查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中医专家以传统的望、闻、问、切手法,结合现代诊疗信息,为患者开具处方,指导用药;皮肤科医生站在房子外借着阳光露天进行检查;其它人员协助发放药品和开展宣传地方病、传染病防治知识,并分发宣传材料近500份,诊查患者近百人次。

  得知吉林通化援疆医生来义诊,群众早早就开着车、骑着马、骑着车,带着家里老人、孩子来到这里,等待专家看病。部分村民激动地说:“今天在家门口就能让来自吉林的援疆专家看病,指导用药,太方便了。”

  村医布尔列斯说:“村卫生室看病只能进行简单的检查,提供些常见的药品。今天县上的援疆医生能到这么偏远的夏牧场来,让广大牧民在毡房子门口就能看上病,解决了看病难题。”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