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贫困白内障患者获救治 医疗健康-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610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千余贫困白内障患者获救治 医疗健康-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610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医疗健康

工行“健康快车”四平站免费开诊仨月

千余贫困白内障患者获救治

2019-09-17 09:2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袁松年)由中国工商银行捐助的“健康快车”2019工银光明行四平站历时3个月,共免费为近1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

  该公益项目由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发起,是工行公益事业的延续。工行为本次项目捐赠400万元,其中300万元用于四平的“眼科火车医院”,火车医院由4节车厢组成,第一节为发电车(含厨房和会议室),第二节为宿营车,第三节为手术诊疗车(含手术室2间、消毒室1间、诊疗室1间),第四节为病房车(共设床位52张)。车上配备完善的医疗设施和优秀眼科医护人员。火车医院在固定服务点停靠,由北京来的医生为贫困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已经完成近1200例,目前患者视力恢复情况良好。另外100万元用于在四平市中心医院建立一个“治疗中心”,配置全套眼科手术设备,长期为贫困患者实施手术,并减免费用。

  梨树县梨树乡红旗村66岁的村民赵淑芬激动地说:“太感谢了!要不是工行‘健康快车’,我这深一脚浅一脚的日子不知得熬到什么时候呢。”现在的她走路快了,字也看得清楚了,生活质量得到很大提高。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