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食物有助 防止血栓形成 医疗健康-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690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6种食物有助 防止血栓形成 医疗健康-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690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医疗健康

6种食物有助 防止血栓形成

2020-07-03 10:09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腿部深静脉血栓对人体有致命的危害,一旦深静脉血栓破裂流动到心脏和肺部,堵塞那里的血管,可能直接引起死亡。深静脉血栓可以通过早期干预控制,以下6种食物可以大大减少血栓的形成。

  水。形成血栓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脱水。如果血液中没有足够水分,血液就会变得黏稠。每天最好喝1500毫升水。

  猕猴桃等含水杨酸食物。研究表明,猕猴桃抗击血栓的功能强大。相比不吃猕猴桃的人,每天吃2-3颗猕猴桃者能降低血小板活化(一种引起血栓的机制),同时猕猴桃还可降低胆固醇含量。除了猕猴桃,其他含水杨酸的食物也可以防止血栓形成,比如橙子、草莓、蓝莓、葡萄等。

  大蒜等调味食物。一种最简单的降低血栓的方式是吃大量的大蒜。这种方法源自古埃及,人们将大蒜当作药物来食用,其辛辣味道具有稀释血液的作用。除了大蒜,其他富含水杨酸的调料也十分有效,比如百里香、姜黄粉、红辣椒、薄荷等。

  初榨橄榄油。初榨橄榄油比植物油更有益于心血管健康。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总结发现,橄榄油中的酚类化合物可以降低血液中形成血栓的物质。

  富含维E食物。坚果和全谷物富含维E,维E是一种天然的血管稀释剂。研究发现,摄入足够维E能够减少血栓。富含维E的坚果包括花生、杏仁、榛子等;富含维E的全谷物有燕麦、小麦等。

  富含ω-3脂肪酸食物。研究显示,在每天的饮食中加入1.8克ω-3脂肪酸,能显著促进血液流动,降低血管堵塞。三文鱼、鲑鳟鱼等鱼类富含ω-3脂肪酸,亚麻籽、葵花籽等也含量丰富。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