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让身体更健康 医疗健康-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314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晨练让身体更健康 医疗健康-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314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医疗健康

晨练让身体更健康

2020-09-29 10:40 | 来源: 吉林日报

  当你清晨还在沉睡时,早已有一群人,正在接受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的洗礼,他们就是活跃在各大公园、运动场所的晨练者。“一日之计在于晨。”人们每一天生活是从早起开始的,而晨练是很多人喜欢的健身方式,清晨的运动更能给人们带来一天的活力。

  在全民健身浪潮中,晨练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群众。晨曦初露,沉睡了一夜的公园、广场开始热闹起来,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自己熟悉的“老据点”,呼吸早晨的新鲜空气,锻炼身体,享受晨练带来的快乐。近日记者走访长春市多个健身据点发现,晨练的项目可谓五花八门:小孩子在广场上放风筝,年轻人在一边跳绳,游泳爱好者来到南湖游泳区做下水前准备,打太极拳的沉醉于一招一式。有的是一家人围成一圈踢毽子,有的是独自一人习练气功。喜欢静的,书法迷,拿着特制的“拖把毛笔”,以水代墨,大地为纸,尽情挥洒;喜欢动的,退休的大爷、大妈,在音乐的节拍下扭扭秧歌,仿佛青春再现一般。

  在清晨6点钟的南湖公园,每天都坚持晨练年近50岁的李海明说:“每天跑步5公里后,感觉唤醒了自己身体各部位沉睡的细胞,让原本僵硬的身体变得灵活,神清气爽、精力充沛。坚持晨练不仅能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还能精神饱满地开始一天的工作,晨练对于我们中年人来说已是健身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与李海明一样,身穿黄色太极服的马鹏博也是南湖公园里晨练的常客。马鹏博每天都会坚持到太极拳健身站点和大家一起晨练。从过去一个人锻炼,到现在和大家一起锻炼,对于马鹏博来说,不仅改变了健身方式,也改变了健身时的心情。“加入晨练点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家一起健身运动氛围更浓厚。大家就像一家人,不论在健身中遇到什么问题,都会有人帮助解答。现在,我还学会了一套太极剑套路。”由于马鹏博平时喜爱踢毽子,在晨练点中,每天大家练习完太极拳,他还会和其他人一起踢踢毽子,把自己踢毽子的心得和技能与大家共享。

  在企业上班的“80后”王晓明坚持晨练已经两年了,他告诉记者,原来他是一个生活不太规律的人,晚睡晚起,让自己身体一度变得很差。后来,在父亲的带领下,王晓明开始坚持早起跳绳,两年时间,体重减轻了20斤,自己的生活也变得很有规律。王晓明说:“现在每天早起目标是跳绳1000次,不管多难都会坚持,在目标完成后,自己不仅精神饱满,还不知不觉地锻炼了毅力,在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让生活变得更加舒适快乐。”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张宽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