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中医院与吉大中日联谊医院成立医联体 医疗健康-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369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中医院与吉大中日联谊医院成立医联体 医疗健康-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369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医疗健康

集安市中医院与吉大中日联谊医院成立医联体

2020-10-12 14:51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近日,集安市中医院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举行医联体协作单位签约暨揭牌仪式。这次签约将为全市群众带来更多实惠、更大的福祉。

  始建于1984年的集安市中医院是该市集中医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保健于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院,设有多个疗区、25个职能科室,诊疗设备先进,开放床位140张。拥有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和肿瘤病3个省级重点专科、中医元素突出的中医特色健康管理综合服务区、涉外诊疗综合服务区,是医保、农合、低保及商业保险定点医院。医院先后被评为吉林省百家诚信医院、全省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拉开了该院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联体合作的序幕,标志着集安市持续深化医改、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建设结出了新成果。

  集安市领导在致辞中指出,集安市中医院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成立医疗联合体既是落实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机制的有益尝试,也是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具体实践。这是百姓福音,也是集安市中医院发展的巨大机遇,期望两家医院共同努力,推动两地卫生事业发展。

  此次签约将充分发挥两家医院诊疗特点,以医疗技术为支撑、以信息互联为纽带、以互利合作为目标,积极探索和实践医联体工作新机制,通过人员派驻、双向转诊、互联网+医疗协作等形式,推动省内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集安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来源:吉林农村报 陈大勇 记者 吴连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