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识别脑梗 医疗健康-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967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如何快速识别脑梗 医疗健康-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96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医疗健康

如何快速识别脑梗

2021-01-13 13:47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120急救中心医生教大家学会运用“中风120”自测法进行早期识别:

  1代表一看,脸是否对称、嘴巴是否歪斜;

  2代表二查,两只胳膊是否不能抬举;

  0代表“0”(聆)听,说话是否口齿含糊不清。

  发生脑梗死后,病情较轻者可表现为语言困难、口眼歪斜等,严重者可出现肢体偏瘫、晕厥甚至昏迷。如果通过以上三步观察怀疑患者是脑梗,家属应保持冷静,立即拨打120呼叫急救车,带上患者的病历卡及就诊卡。

  脑卒中急性期的治疗原则为尽早改善脑缺血区的血液循环、促进神经功能恢复。现场急救人员应尽快进行简要评估和必要的急救处理,主要包括:处理气道、呼吸和循环问题;心脏监护;建立静脉通道;吸氧;评估有无低血糖。

  与此同时,对于脑梗患者的处置也有其禁忌。切忌随意挪动病人;不要给非低血糖患者输含糖液体;不要过度降低血压;不要大量静脉输液。

  来源:吉林农村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