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 志愿者服务-农业频道 温明 28407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 志愿者服务-农业频道 温明 2840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志愿者服务

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

2019-03-20 11:06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记者 薄秀芳

  大地回暖、万物复苏,空气中洋溢着春天的气息。但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化妆品稽查分局公益岗位职工张婷,此时却躺在病床上。

  “请问,你是张婷吗?”听到白城市志愿者吴大义的问话,回过神来的张婷瞬间哭出了声,答道:“是的,我是,我就是……”哽咽中坐起来的张婷泪流满面地望着病床前的几张陌生面孔。当得知吴大义带着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爱心志愿者专程来看望自己时,张婷拉着一位女志愿者的手哭道:“阿姨,我不想死呀,我才31岁,我还有好多心愿没有完成,我舍不得离开我的爱人……”

  在进行相关材料核实后,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将1000元钱交到张婷的手中。随后,爱心人士冯秀杰捐给张婷500元钱;爱心志愿者李书艳将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的500元捐款递给了张婷。

  据张婷的男友张朋介绍,张婷3岁时父亲去世,16岁母亲病逝后,她就开始出来打工。而张朋经历也和张婷类似,幼年时母亲去世,17岁那年父亲患食道癌去世,他是在奶奶和姑姑的照顾下长大的。2015年,张婷和张朋相识,相似的命运让两个年轻人很快走到了一起。2017年,张婷签了公益性岗位合同,从此有了相对稳定的工作。就在准备结婚时,张婷被确诊为2型糖尿病。张婷怕连累张朋,主动提出分手。张朋坚决不同意,随后的日子里,两个年轻人互相扶持,日子过得艰辛,但依然幸福。

  然而,今年2月25日,张婷突然心脏骤停被送往白城市医院就医,抢救24小时后脱险。医院确诊张婷患有尿毒症。刚刚脱离生命危险的张婷得知自己的情况后,当即哭着对张朋说:“你走吧,不要再管我了……”张朋流着泪安慰她:“别瞎想,我会一直陪你到底。”

  这些天,张朋24小时寸步不离地守在张婷的病床前,同时四处筹借张婷的治疗费用。张朋说,两人收入不高,加上之前一直给张婷治疗糖尿病,所以根本没有积蓄。自张婷25日住院后,他们已花费了3万多元医疗费,这些钱全是从亲朋好友处借来的。接下来还需要大笔的治疗费用,而下步的治疗费用根本没有着落,万般无奈下,他们才发起了“水滴筹”,向社会求助。

  单位的领导和同事得知张婷的病情后,第一时间奉献爱心、组织捐款,将6480元善款交到了张婷的手中。张婷说,虽然她没有父母兄弟姐妹,但领导和同事的帮助,让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张婷和记者说,她感恩生命让她在苦难之后,依然能拥有爱情,但尿毒症却将眼前的幸福击得粉碎,她说,有时,自己不敢睡觉,怕一睡过去,就再也看不到第二天的太阳了……她说,谢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如果有一天自己能好起来,一定也要回报社会……

  目前,张婷的情况牵动着很多爱心人士的心,不断有爱心市民打来电话询问张婷的情况。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愿大爱的白城人能为张婷撑起生命的蓝天,愿张婷能如愿看到每一天的金色朝阳。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