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有“温度”的人 志愿者服务-农业频道 温明 28861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个有“温度”的人 志愿者服务-农业频道 温明 28861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志愿者服务

做个有“温度”的人

——后爱爱心公益团队李凤军的故事

2019-05-28 10:1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马贺

  他们是一支风华正茂、热衷公益的志愿者团队;他们热爱中医文化,致力于中华瑰宝在新时代继续绽放光芒;他们是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者,用爱温暖着孩子们的心田;他们是大凉山的朋友,关心那里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他们就是后爱爱心公益团队,“吉林好人”李凤军是这个团队的带头人。

  “我行走在一个有‘温度’的大时代,所以要做一个有‘温度’的人。”这是李凤军对自己的期许。7年前,李凤军偶然参加了一次由共青团长春市委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孩子们只能和祖辈老人一起生活,无论物质生活还是精神关爱,他们都存在很大的缺失,易导致孩子成长过程中性格不完善。李凤军当时选择的关爱对象是农安县的一名小女孩。“小女孩所居住的村子离县城比较远,连电子导航都找不到路,一路上几乎看不到人。小女孩和老人一起生活,生活条件比较差。大冬天还只穿着单裤、单鞋。我立刻带着她去镇上买了毛衣毛裤和羽绒服。”李凤军告诉记者,这几年自己一直关心着孩子的成长,如今女孩已经上初中了。李凤军认为,农村留守儿童在成长过程中缺少了父母的陪伴,会让孩子没有安全感。但因为有了志愿者的出现,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为改善留守儿童的生活条件、促进其快乐成长提供了帮助。在李凤军看来,“关爱孩子,为他人的生活带去阳光,自己也会收获满满。帮助别人会增添自己的幸福感!”

  对于李凤军而言,关爱留守儿童、关心下一代成长,是一种社会责任,孩子们的每一次灿烂微笑,不仅是在描绘多彩人生,更是生命律动的传奇。当听说长白县新房子镇虎洞沟村小学的9名孩子背上了“后爱”赠送的新书包,用上了爱心团队提供的新文具,在阳光下欢快奔跑时,李凤军感觉到周身被和煦的阳光笼罩。2017年,通过吉林卫视《好久不见》栏目,得知四川大凉山的孩子们渴望读书、一年四季以土豆为主食时,李凤军立即寄去了30万元专项救助资金,用于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2018年3月,美姑县民政局给他发来感谢函,向心系大山的吉林爱心人士和爱心团队表示感谢。

  无论是关爱留守儿童,还是帮扶贫困家庭,李凤军一直在行动。他的志愿活动还带动了身边人,后爱爱心公益团队也由此而成立。他们热心公益、扶危助困,帮助贫困患者在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为边远山区的贫困家庭提供免费体检和救助。李凤军表示,他会把爱心公益行动继续做下去,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播撒爱心阳光,让更多家庭感受温暖,让全社会充满欢乐。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