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点单”“评单” 实践所“派单” 志愿者“领单” 志愿者服务-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73119
长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信息服务平台
长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信息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志愿者服务

村民“点单”“评单” 实践所“派单” 志愿者“领单”

伊通马鞍山镇北岗子村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0-07-09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李琳)近日,伊通满族自治县马鞍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接到一份特殊的“群众点单”,老百姓对防电信诈骗知识匮乏,盼望举办一次活动,增长防诈骗常识。

  有人“点单”,有人“派单”,有人“接收”。接到这份“群众点单”,马鞍山镇通过与伊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系,使县公安局党支部与马鞍山镇北岗子村党支部结成了“亲戚”,开展了一场特别的防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县公安局志愿者服务队向百姓发放“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单,并向他们讲解欺诈类型及常用手段,让群众对常见的诈骗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志愿服务队员们与百姓相互交流了联系方式,表示以后他们如有防电信诈骗方面的需求,随时可以打电话咨询,志愿队第一时间给予答复,帮助解决。

  此次志愿活动采取了村民“点单”、实践所“派单”、志愿者“领单”、村民“评单”的模式,既满足了村民的需求也提升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同时营造了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关键字:编辑:魏延弟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24小时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2212006002

Copyright © 2001-2018 cnji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