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为民服务的“勤务兵” 志愿者服务-农业频道 张琪 3270547
长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信息服务平台
长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信息服务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志愿者服务

第一书记李德宗:

:当好为民服务的“勤务兵”

2020-12-04 来源: 农民日报

  山东省高唐县杨屯镇司洼村地处杨屯镇的西南方,自然资源匮乏,村民主要以粮棉种植为主,收入相对薄弱,2019年司洼村成为县旅游和文化艺术服务中心结合帮扶村,县旅文中心选派李德宗(退役军人)为第一书记到司洼村驻村帮扶。自从李德宗上任后,司洼村发生了一系列变化。

  首先说一说村集体收入的变化,李德宗驻村后,走访入户进行调研,积极找出阻碍村庄发展的种种原因,并与党员干部共同分析研究措施对策,并组织村委党员干部考察学习致富增收经验。他通过不断的努力和积极协调推动,同时在旅文中心党组的大力支持下,争取到了农业农村局“农户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项目”,为村里的十几户贫困群众免费安装,安装完成运行后,司洼村集体收入将实现有效增收,可为每户贫困群众每年增收600至800元,并可持续20年连续收益,点面结合的“造血”方式有效破解了村集体经济薄弱的难题,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李德宗通过走访得知村中心路边排水不畅,他前前后后跑了不知多少趟,终于争取到上级的资金支持,为村中心路两旁修建了笔直的排水沟,修建完成后,村民无不拍手称赞:“咱村的第一书记真是好样的,咱们心里想到哪里,李书记就做到哪里,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书记。”

  走访贫困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收玉米,和村民一起栽种绿化苗木等等,只要是牵扯到村民的事,办公室、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都能看到李德宗的身影,司洼村的群众说:“俺们和李书记不外道,俺们是一家人,村民有啥心里话都想给李书记说一说,他是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好书记。”

  梁启强

来源:农民日报

关键字:李德宗;村民;书记;杨屯镇;增收;收入;群众;山东省高唐县;驻村帮扶编辑:张琪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24小时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2212006002

Copyright © 2001-2018 cnji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